English

400多位院士签名反邪教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今天,400多位院士前往北京友谊宾馆,参加由中国科学院召开的院士迎新春茶话会。在大门口,他们看到了由中国反邪教协会发起的“反对邪教保障人权百万公众签名活动”正在这里举行签名活动,院士们纷纷走上前去,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他们坚决反对邪教的态度。

主持今天签名活动的是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潘家铮院士、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何祚庥院士和反邪教协会秘书长王渝生教授。

在签名横幅上签下自己名字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朱光亚院士,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师昌绪院士、潘家铮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佳洱院士,中科院资深院士王大珩、彭桓武、吴文俊、马大猷、黄昆、林兰英、谈镐生、陈述彭、唐有祺、叶培大、程开甲等。

此前,中国反邪教协会向全社会发出了“反对邪教保障人权百万公众签名活动”的倡议书。倡议书说,人类进入21世纪,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主流。但是,世纪之交邪教势力在世界范围内蔓延,给无数家庭和个人带来了悲剧性的灾难,对人权造成了严重侵害。李洪志及其“法轮功”,大搞教主崇拜,散布歪理邪说,实施精神控制,亵渎人类尊严,藐视法律,害人夺命,其倒行逆施,激起公愤。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顺应民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为了表达公众反对邪教、保障人权的强烈愿望,中国反邪教协会发起“反对邪教保障人权百万公众签名活动”。期望各界有志于反对邪教的人士携起手来,彻底割去邪教这一毒瘤,使社会正气高扬,让民众身心健康,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

据悉,此前这一签名活动已在首都的部分高校开展,得到了热烈响应,学生们纷纷签名,表达了坚决反对邪教的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